莓干饭

不正常

【奉天逍遥】只对你有感觉(一)

☆现代校园 双向暗恋 轻松欢乐向

☆黑君×黑遥 微量情梦

☆人物ooc预警


“看你们以后还敢不敢!”

“不敢了,不敢了,大哥哥饶命”


阳光明媚,万里晴空。玉逍遥决定出校门吃叉烧包,刚到门口就看到几个来吃“霸王餐”的,和老板混得宛如多年至交的玉逍遥挽起袖子就教育了这几个熊孩子,毕竟只是熊孩子,玉逍遥也没动真格,就只想吓唬一下,正当玉逍遥比划出拳头的时候,突然手腕被另一只手握住了……


玉逍遥愣了一下,顺着那只手抬头看,就看到一个和自己差不多高的男生,乌黑的刘海儿半遮在额前,身上穿了一件白色衬衫,整个人看起来干净又明亮。尤其是那双墨绿色的眼瞳格外让人印象深刻。


“喂,你怎么能对小孩动手呢 这么大的人了还欺负小孩!”

“我没有,是他们先……”

“没有什么啊 我都看见了 你还狡辩!”

“你这人怎么不听人说完话啊 真没礼貌!”

“说谁没礼貌!你才没礼貌!欺负小孩你还有理了!”

之前那几个吓到害怕的小孩儿此时都缩在了这个替他们说话的男生后面,“就是他欺负我们!哥哥快帮我们打他!”


“哎?我说你们讲不讲理啊!算了,逍遥哥懒得和你们计较!哼!”说完玉逍遥就气呼呼的走了。也没看到店老板拎着一袋叉烧包在后面喊——“同学!你的叉烧包啊!”


“老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唉,你误会人家这位同学了!这几个熊孩子偷偷从学校逃课吃饭还没钱,是这位同学教育了他们几句。”听到事情不妙,几个熊孩子转头就跑了。


“原来是这样,那是我误会他了……”

 

玉逍遥就读于云海大学金融系,父母出国搞事业,临走前给玉逍遥留下了一所住处。玉家父母和云海大学的校长是故交,出国前拜托了君校长对玉逍遥多加照顾。于是今天放学后,玉逍遥打算去这位前辈家里拜访一下。二十分钟后,玉逍遥敲开了门,开门的正是校长本人。


“您就是君校长吧,我是玉逍遥,我父母出国前让我来拜访您!”

“原来是逍遥,快进来。”玉逍遥随之进门坐在了客厅的沙发上。

“我和你爸妈是多年的好友了,现在他们有事要出国几年,你自己在这个城市他们也不放心,以后有事可以随时找我帮忙。”

“谢谢君伯伯,我爸妈给我留了房子,就是和您一个小区的,刚看了一下门牌号,就是您隔壁的。”

“那就更方便了,以后常来家里玩。我家也就一个儿子和你差不多大,叫君奉天,刚从国外回来,也在这个大学,你们可以认识一下,多交流学习经验。”

“是吗?之前就听说过校长的儿子特别优秀,年纪轻轻就出国深造了,现在回来了我可要好好向他学习一下。”


话音刚落,就听钥匙开门的声音。

“爸,我回来了” 

来人刚走到客厅,就看到家里沙发上多了一个背影。

“今天家里有客人来啊”


听到声音的玉逍遥刚一回头,就和一双似曾相识的绿眸撞上……


“你……你怎么在这儿???”

“这句话应该我问你吧”

“可,这是我家……”

此时的玉逍遥无比震惊,原来这个刚刚在饭店门口说自己没礼貌又不讲理的那个……帅哥居然是校长的亲儿子——君奉天!


“那个……爸,我先回房间收拾东西了”

“等一下,奉天!”


君奉天说完掉头就上了二楼自己房间。要命!刚刚对人家那么无礼,还误会他了,本来是想道歉的,结果这么快就遇上了,还是在自己家……这怎么说得出口……

看到这个情景,君校长大概也明白俩孩子可能见过面了,好像还不怎么愉快?不过毕竟是孩子的事,他也没多问,

“逍遥,今天晚上留下来吃饭吧”,

一句话把还在懵逼状态的玉逍遥拉了回来。本来他是不好意思留在前辈家里,但是看到君奉天之前那么无礼现在却不敢见他的样子,突然改变了主意。

“好啊,那就麻烦君伯伯了”

躲在房间门后的君奉天听到这句话,只觉得大概今晚要饿肚子了。

 

一顿丰盛的晚饭做好了,本来君校长想让阿姨去叫君奉天,却被玉逍遥拦下了,“我去叫他吧,你们忙。”

玉逍遥上了二楼,敲了两下门。

“谁啊!”君奉天正把脑袋埋进被子里,打算装病躲过今天的晚饭。

“啊,是我呀,吃饭啦,奉天!”玉逍遥打算好好整整这个之前对他无礼的小子。


听到这个声音,君奉天想立马拒绝,但是想到之前的误会又不好开口,只得说“啊,那个……你们先吃,我这就下去。”

听到外面人走远了,君奉天不得不从床上爬起来,罢了,不就吃顿饭吗,怕什么,他还能住家里不成。


当君奉天来到餐桌的时候,满满的一大桌子美味佳肴已经准备好了。

“奉天,还是跟你介绍一下,这位是我一个好友的儿子,叫玉逍遥。他的父母出国了,以后他会住在我们隔壁。逍遥是个很优秀的孩子,你要多向他学习。”

“嗯,知道了”

心不在焉的君奉天扒拉着碗里的饭,“什么?住在……隔壁吗?”突然捕捉到关键信息,猛地抬头,结果正撞上对面人一双亮晶晶的紫眸,眨了两下,还有一丝不怀好意的笑。


“有问题吗?”转头又看到了父亲严肃的目光。

“没……没有问题。”

“那就好。逍遥也是云海大学的,比你高一年级,现在大三,按理说还是你的师兄。”


玉逍遥在盘子里夹了一只炸虾,笑眯眯的放到了君奉天碗里,“以后我们要互相学习哦,师弟。”最后两个字还故意咬的很重……

“应该的,玉……呃,师兄。”君奉天飞速吃掉了碗里的炸虾。

一顿饭就这样“平静”的吃完了。

吃完之后,玉逍遥就回到自己的房子里整理东西。

 

到了晚上睡觉之前,君奉天躺床上越想越纠结,既然玉逍遥以后要住在隔壁,那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总不能一直这种心情,说到底是自己不对在先。之前是父亲在一边,自己不好意思跟人家道歉,但是现在……君奉天看了一眼钟表,已经十一点了,于是从床上下来,决定翻阳台去隔壁。


“谁?”刚躺床上的玉逍遥听到门响,坐了起来。

“是我,君奉天。”


打开卧室门,君奉天看到了似乎还很精神的玉逍遥。

“你……还没睡啊。”

“你怎么进来的?”玉逍遥说完看了一眼阳台上还没来得及关上的推拉门,“啧,师弟身手不错啊”


“我……我是来跟你道歉的,白天的事,是我不对,我没搞清楚就误会你了,抱歉。”

“你特意翻阳台过来就是为了道歉啊”

君奉天点了点头。

“那……看在你这么有诚意的份上,那就……”就在君奉天以为这事儿要翻篇的时候,听到对面的人说

“买单一个星期的叉烧包,怎么样?”

“什么?你!”

“怎么了 ,你不愿意啊 ,那算了。”说着就要关上房门。

“行行行,我答应。”

“嘻嘻,这还差不多。”


于是俩人一起上下学的生活就这样开始了。(君奉天给某人付账的生活也开始了。)

——————————

就是想看俩大学生互相喜欢又不敢表白的纠结心思 无脑小甜饼~文笔较菜 全篇已写完 但修改较多 没赶上520 大家凑合看👀

评论(7)

热度(29)